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昭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2年07月27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王菲菲)近日,由湖南广电芒果影业、芒果破冰联合打造的大型少儿古装影视剧《格格驾到》在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进行实地取景拍摄,此次拍摄为期14天。届时,该剧的播出将吸引更多游客打卡柏林古镇。

图为柏林古镇景区全貌。
图为柏林古镇景区全貌。

  昭化区拥有柏林古镇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AAA级旅游景区4个、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1个、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三国古城和被列入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剑门蜀道遗址群,以及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镇等19项省级旅游品牌。

  今年以来,昭化区坚持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区所有景区采取“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考核”的模式,规范设置安保、景区管理、引导员等岗位。

  截至目前,全区景区设有岗位500余个,直接吸纳当地300余名群众就业,景区周边群众实现挣钱、养家两不误。

  “我区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原则,积极引导景区周边农户打造特色民宿、乡村酒店、农家乐等餐饮服务业。全区打造农家乐、民宿200余家,景区周边群众人均纯收入增加3000余元。”昭化区文旅体局干部刁欢介绍,该区依托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推进“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出“农业+观光”“农业+研学”“农业+体验”等多位一体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推动农业从传统业态向特色产业转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