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秋粮实割实测在自贡富顺开镰
2022年08月08日 13: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8日电 (刘刚 曾健 林柯)近日,2022年四川秋粮(水稻、高粱)实割实测开镰仪式,在自贡市富顺县古佛镇凤仪村举行。当天,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相关部门的人员,共同见证了粮食产量调查数据的生产过程。

  据介绍,在水稻实割实测现场,调查组通过放样、开镰(割取小样本)、脱粒去杂、称重、测量水分评估杂质、计算单产六个步骤,最终测算出凤仪村水稻亩产量为590公斤。

实割实测现场(张茂 供图)
实割实测现场(张茂 供图)

  随后,调查组又来到板桥镇朱扁村,采用垄测法对高粱开展实割实测,应用手持终端精准定位抽中地块,严谨规范执行方案要求,割取了小样本,再进行脱粒、称重样本、推算单产等步骤,最终得出了相应数据。

  据了解,依据国家调查方案,调查组在富顺共抽选出20个调查村,每个村随机抽选3个200×200平方米的样方,使用这20个样本村60个样方的数据,来代表全县的水稻单产水平。

实割实测现场(黄文超 供图)
实割实测现场(黄文超 供图)

  富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割实测过程中,调查组人员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一丝不苟地进行操作,确保实割实测程序规范,保证了富顺全县秋粮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