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城职院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中获一等奖
2022年08月26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6日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获悉,该院学生李茂群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比赛中技压群芳,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刘燕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明 参赛学生李茂群(左)、指导教师刘燕获奖。四川城职院供图
明 参赛学生李茂群(左)、指导教师刘燕获奖。四川城职院供图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名选手同台竞技,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选手以娴熟的技能、扎实的理论以及良好的临场表现和职业素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为备战此次全国比赛,指导小组在2022年初开始集训。但报名前夕,原定选手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比赛。面对突发情况,指导小组只有重新遴选备赛选手。

  经过多轮面试,反复讨论,最终决定由2019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李茂群出征比赛。

  此时李茂群已参加完四川省专升本考试,将于9月踏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但两年前落选省赛让她心有不甘,为弥补这一遗憾,她果断决定抓住大三最后机会,冲击一名职教生的最高荣誉。

 正在参加比赛的李茂群。四川城职院供图
正在参加比赛的李茂群。四川城职院供图

  7月开始,学校进入暑假,老师、学生陆续离校,但对备赛师生来讲没有假期。术后初愈的老师刘燕本可以利用暑期再修养一段时间,但连续三年国赛铩羽而归,于是拖着病体毅然返岗开展集训。“本次比赛正是不同阶段教师的补位接力,才确保了备赛不间断,正是学校老师和企业导师的通力合作,才确保了对赛点的精准把握。”刘燕称,备赛期间,选手每天都在实训室里度过,在老师指导下反复练习各项养老服务技能操作,挑灯夜战,回到宿舍还要加紧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常常要学至凌晨。

  据悉,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公共管理与服务类高水平专业群,能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既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也是学校长期坚持内涵发展、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