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高新警方破获系列生产销售假药案
2022年09月17日 15: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7日电 (刘刚 邓婷婷 李远)9月17日,自贡警方对外通报称,近日,高新公安分局集结30余名警力,奔赴成都市金牛区、宜宾市江安县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生产、仓储、销售假药窝点3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警方查获的涉案假药(自贡警方 供图)
警方查获的涉案假药(自贡警方 供图)

  据介绍,2021年底,自贡高新警方接群众举报:一游商小贩在板仓多个乡镇集市销售所谓的国产“伟哥”,吸引了中老年人前往购买。接报后,高新警方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并迅速将该游商抓获,确认其售卖的“伟哥”为三无产品且含有西地那非西药成分系假药,并发现其销售的“假伟哥”来源于成都五块石一名叫江某森的男子。随后,高新警方在成都将江某森抓获,经研判发现其背后存在着一个庞大的生产、销售假药链条。

  同时,警方通过对扣押的“虫草伟哥”“黑金刚”“肾宝片”等10多种疑似假药及半成品进行了检验,均检出西地那非成分。经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虫草伟哥”“黑金刚”“超硬王”“中华牛鞭”等都是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生产的药品,涉案药品没有国家药品标准,且无核准的药品质量标准和检测出了化学药成分;“肾宝片”被认定为假药。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逮捕3人,取保候审5人,案件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警方查获的涉案假药(自贡警方 供图)
警方查获的涉案假药(自贡警方 供图)

  自贡高新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专案组民警再次通过对该案分析研判,先后奔赴乐山、泸州、内江等地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二级经销商17人,成功破获销售假药案件16件。共查获西地那非原料药39公斤;“虫草伟哥”“黑金刚”“肾宝片”等10多种140件疑似假药成品63万余粒;未包装药片、粉末等半成品106万余粒;磷酸氢钙、麦芽糊精、羧甲淀粉钠等原材料278余公斤及贴纸、药瓶、药盒、说明书等2000余公斤和搅拌器、和面机、上色机、烘烤机、过滤器等制假工具设备,初步估算涉案价值2100余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