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疫情期间已为企业提供登记电子档案查询3802户(次)
2022年09月16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6日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迅速优化丰富档案查询“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攻坚克难上新手机端“掌上查”,让公众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受线上查服务。

  据统计,8月25日至9月15日期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为该市各类用户累计提供档案线上查询服务3802户(次),档案64万余页,接听解答档案线上查询咨询电话56件。“公众足不出户,就可在线上24小时查询、下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获取企业间合作、上市融资、贷款等活动的必需资料。”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把档案查询服务延伸到办事群众指尖,既是疫情下市场监管部门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及时纾困解难的暖心举措,也意味着今后能为社会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减少人员流动,“出不了家门,家里也没电脑,怎么办?”为解决群众和企业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上新”,启动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手机移动端查询服务。

  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成都市实现“互联网+”企业登记电子档案网上查询服务后,对窗口、终端、移动端一体智能化档案查询服务体系的持续优化升级。手机端“掌上查”上线以来,已支持公众查询139户次。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开通律师等第三方网上查询服务,拓展线下全自助企业档案查询终端模式。同时,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探索成渝两地企业注册档案跨区域协同互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