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区鲁家园社区:“应急蓝、医务白、志愿红”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
2022年09月16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江涛)当前,宜宾市“9·3”输入性疫情正处于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清零攻坚阶段。近日,翠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达中心城区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命令,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闻令即动,快速响应。

开展消杀工作 。才淦 摄
开展消杀工作 。才淦 摄

  “应急蓝”统筹兼顾奋战“疫”线。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在转移密接人员工作的同时,按照翠屏区“9·3”输入性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部署,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爨棕强担任鲁家园菜市场片区点长,带队深入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战“疫”一线,配合社区快速摸清居民户数、人数、特殊人员数、从业人数,迅速细化核酸采样、物资投送、卡点值守、防疫物资管理、消杀防疫等执行方案,打通居民需求绿色通道,结合社区实际快速调集物资装备、扩充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

  “医务白”争分夺秒在“疫”线。鲁家园社区共2072户3889人,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和“应检必检、每日一检、不漏一人”的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要求。由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兴文县中医医院、翠屏区合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8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凌晨4:30便整装待发。凌晨5:00分成20个网格核酸采样小组(其中10个为高风险区),走进居民楼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并于早上9:30之前第一时间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为居民配送物资。才淦 摄
为居民配送物资。才淦 摄

  “志愿红”青春风采绽放“疫”线。自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开始,来自宜宾市翠屏区农业发展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磊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宜宾市翠屏区应急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的近50名志愿者进驻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每日开展协助核酸采样、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物资投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风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