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项目推进有力 项目建设提速
2022年09月16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李霞)9月15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北二环东延线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和砂石车来回穿梭,配合人工进行土地平整;不远处,几名工人正在平场地、挖沟槽、砌挡墙,进行修建堡坎,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连日来,利州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干的劲头、拼的精神、硬的本领,千方百计抓落实,创新实干求突破,全区上下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投入生产一线,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图为广元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李霞
图为广元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李霞

  作为金龙湖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北二环东延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深与周边功能组团紧密联系,逐步形成“三横四纵”的道路系统,全面提升东部新城交通物流枢纽优势。为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该项目指挥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当前,该项目主线便道已全线贯通,其他各项工程正加快推进中。

  20公里外,雷家河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机械挥舞着“手臂”,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该项目是以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且为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由水库枢纽和灌区两大部分组成,工程建成后将解决5.02万亩农田、2.21万人口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在位于河西街道的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忙着施工作业。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景区、109特色小镇、三堆镇三线记忆小镇等旅游环线,解决中、大巴车通行不畅问题,带动沿线经济全面融入区域旅游发展体系,促进利州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连日来,从山区到平原,从园区到工地,从车间到田间,利州全区上下切实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障关键要素配套,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最大力量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该区已加快推动零八一红轮机械高机动载车平台、隆庆精密制造等重点项目,西奥电梯、安格斯牛肉加工等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同时,围绕构建“一心一带四区”文旅空间布局,加快推进月坝旅游度假区(二期)、天曌山旅游度假区、芳香南山旅游度假区、白龙湖生态康养等项目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