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彭山区:3D技术近距离感受东坡文化
2022年09月16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忠俊 陈亚男)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16日透露,该中学为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通过开设《文曲星苏轼》课程,让同学们在元宇宙的世界里畅游三苏祠,通过过关卡、回答问题等方式领略三苏文脉的精髓,品味东坡文化的精彩。

  “苏洵和苏辙是父子关系,苏轼和苏辙是兄弟关系……”服务课上,学校文学社团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用手机体验3D课程。

课堂上老师正在讲解“3D”《文曲星苏轼》。陈亚男摄
课堂上老师正在讲解“3D”《文曲星苏轼》。陈亚男摄

  据了解,《文曲星苏轼》课程是三苏祠通过“3D”技术,将三苏祠全真搬到“元宇宙”里,学生可通过互联网,设置虚拟人物角色打卡闯关。课程包含7节课21个关卡,通过设置导学任务,引导学生探索知识。

  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讲解下,共同回忆了自己学的东坡诗词和三苏故事。了解3D课程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用自己的虚拟身份,开始畅游“元宇宙”的三苏祠。“去过三苏祠游览,花了半天时间,但还是没有走完,意犹未尽。通过3D课程对三苏祠各个角落都再进行了细致游览。”学生单嘉恒称。

  在“元宇宙”的三苏祠里,每个地点都有老师讲解,绘声绘色、深入浅出,涵盖了语文、地理、历史等课程,让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知识。“它融入了互动探险、趣味小游戏等功能,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探索的兴趣,加上授课老师细致讲解,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成就感。”彭山三中语文教师谢娜称。

  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周云容表示,三苏祠文曲星苏轼3D研学课程上线,是三苏祠坚持文化遗产传承创新、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时代价值,积极开展活化利用,推动东坡文化在融入时代和社会进步中传承创新的一次有效探索,通过这种形式打破时空的局限,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东坡文化、传承三苏文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