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企新希望金融科技跻身《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1》细分市场第二位
2022年09月16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叶友鉴)近日,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了《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1》。报告显示,2021年,随着疫情常态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相关政策持续落地、IT技术应用创新力度和商用规模的加大,带动了银行对金融科技的持续投入,银行IT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随之扩张,市场规模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并呈现出竞争加速、分化潜行的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报告新增了“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风控”“反洗钱”等细分市场,以体现出不同类型厂商在不同领域的差异化能力及竞争格局。四川本土科技企业新希望金融科技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智能风控”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位。

  据悉,作为四川首家入选“IDC中国FinTech50强”的企业,新希望金融科技不同于部分厂商以数据调用服务为主要营收的来源,新希望金融科技是将智能风控技术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基于核心智能风控技术打造了银行普惠业务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银行零售普惠业务在客户获取、风险管理、运营保障、系统支撑等方面的痛点。作为一家四川企业,新希望金融科技已合作全国370多家银行机构,尤其在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应用广泛。据介绍,上海疫情期间,新希望金融科技的技术助力上海一家银行3个月零接触、零人工投放个人信贷资金248亿元,“西技东输”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据介绍,新希望金融科技首创的“整车交付”服务模式,将反欺诈系统、风险驾驶舱、数据征信系统、中央决策引擎、智能运营系统等15套系统平台以“低耦合高内聚”的微服务架构搭建为一套系统集群,实现系统之间的协同运行与快速迭代;同事,把风控咨询和技术实施、系统建设、运营咨询有机整合,为合作银行带来操作系统式的“即插即用”数字化转型新体验,开创性地为银行直接提供“数字化生产力”而不是单个工具或生产要素。

  成都市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正按照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理念,加快建设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聚焦金融科技,培育产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其中,新希望金融科技就是该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