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解放思想 大胆创新 推动区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刚 魏丹妮 王雅玲)“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多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区属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率队,在调研雨城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时表示。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公墓扩建项目、绿色建材产业园、草坝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雨城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工作发展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深化国企改革、拓展市场经济、如何做大做强国资公司等积极建言献策。

  冯俊涛指出,国资公司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项目建设、资本运营、资产经营等方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主动谋划作为,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壮大国资国企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加快资产梳理,做好资产规划,统筹优良资产和优良资源,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完善管理制度,拓展运营思路,推动资源转化为资产,资产转化为资本,不断将企业做实做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冯俊涛表示,国资公司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创新经营方式,用活用足政策资源,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牢固树立“去行政化”思维,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公司的优势,推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激发企业活力;国资办要广开门路招贤纳能,引进专业人才,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确定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圆满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区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国有企业要围绕发展所需和民生事业等,主动搞好精准对接,积极参与政府及政策性工程项目,创新社会融资模式,为推动雨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