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民建母子齐上阵 同心战疫守家园
2022年09月16日 12: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罗然)“请问单位还要招志愿者吗?我给我儿子报个名。”日前,民建泸州市泸县基层委员会、泸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静电话咨询志愿者招募事宜。同事们都劝她:你的儿子在部队服役很辛苦,好不容易回家探亲,就让他在家好好休息吧!李静却说:“儿子告诉我,在外要保卫国家,回来也要守护家乡,在这个艰难时刻,泸县需要我,我能行。”

同心战疫守家园。罗然 摄
同心战疫守家园。罗然 摄

  就这样,李静母子很快加入了泸县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母子二人守的同一个点位,却因为实行倒班制度,只有在交接班的时候才能见面。

  “儿子,你是守夜班的,有些事情要给你交待一下,我们小区这几户人是在市场卖菜的,出门早,你要留意,这几户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早起做核酸你要提醒他们带身份证……”在儿子第一次来接班的时候,李静就将自己值守小区的情况悉数告知,生怕遗漏一个细节,却没有提醒儿子要注意值守的点位帐篷简陋,又处在过道上,风会很大,晚上要当心巷道里出来觅食的老鼠。

  只过了一天,李静的儿子便迅速进入角色,尽力站好自己深夜的这班岗,同时将值守点位的物资整理得井井有条,俨然将部队军人的职业习惯带了过来,让后面接班的人感到非常舒适。

  李静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但她却依旧保持着一颗热爱工作、甘于奉献的赤子真心。她总是叫一起值守点位的同事先回去吃饭,自己却走最后。登记册上也永远保持字迹清晰记录完整,除了志愿服务工作,她偶尔还要回办公室处理一些事情。“我办公室的同事都到石桥支援去了,我必须站好办公室的岗。”李静说道。

  也许,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李静可能会和儿子在家里促膝谈心,问问儿子在部队的情况,也可能要带着儿子一起去和自己年近九十的母亲团圆过中秋。但疫情来了,李静把平时交给国家的儿子,又送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母子二人也许都还没好好在家里坐下来吃一顿热饭。

  这是民建会员赶赴疫情战场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还有携手上阵的“夫妻档”,战疫时刻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也有医务人员连轴转,赴太伏高风险地区十数天,不获胜利决不收兵。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传承,以及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职责担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