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年09月16日 12: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薛敏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前,泸州市泸县福集镇太伏抗疫弘毅临时党支部在庄严的党旗见证下正式成立,铮铮的誓言响彻整个白云社区大街小巷,打破了笼罩在白云社区的寂静,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

泸县福集镇太伏防疫弘毅临时党支部成立。黄治文 摄
泸县福集镇太伏防疫弘毅临时党支部成立。黄治文 摄

  2021年9月16日,泸县发生6.0级地震,作为震中的福集镇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地震发生后,太伏镇在内的兄弟乡镇纷纷施以援手,派遣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干部支援福集镇抗震救灾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如今,太伏镇正遭遇2020年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袭扰,多个所辖村社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集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尽管面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攻坚以及本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双重压力,硬生生“挤出”15名党员干部组成抗疫先锋队支援太伏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福集力量。

  以决心战疫,疫情前线有组织。为充分展现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把抗疫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福集镇成立了泸县福集镇太伏防疫弘毅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带领下,福集镇党员干部充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部沉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根据派发任务性质的不同,“志愿红”“天使白”“橄榄绿”用实际行动化身为一面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的同时,也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以真心架桥,疫情前线有温度。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为充分做好居家群众的物资保障工作,福集镇党员干部成为了群众与群众、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每日不仅要完成白云社区300余户所需生活物资装卸、清点和上门配送任务,还要积极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帮助社区居民之间传递必要的生活物资。

  以细心护航,疫情前线有保障。为保障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防止病毒向外扩散。面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极度匮乏的情况,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完成3个点位9顶无菌帐篷搭建;以及每天完成10余个疫情防控点位值守、巡逻,协助医护人员完成740余人上门采集核酸,核酸采集任务数量核对和更新,局部环境消杀等工作。用严谨细致为群众、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投之以桃,报之以琼瑶,福集人以实际行动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的践行者。目前,太伏镇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从居民在抖音等平台发布作品的内容和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党员干部、医疗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真心付出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认可,让原本因疫情恐慌的群众心里平添些许温暖,也让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有了更为强烈的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