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擦亮党徽守初心 战“疫”一线扛战旗
2022年09月16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邹雪 左朋朋)泸州市叙永县应急管理局的党员们渡过了一个不平静的8月。顶着四十几度的高温,他们奔走在各乡镇,无畏“烤”验、齐心抗击旱情;踩着干枯发黄的杂草,他们穿梭在山林间,以身作障,防控森林火灾。等到9月迟来的秋雨为永宁送来凉意,汹汹而来的疫情再次打破边城的平静。叙永县应急局党员们再次用行动擦亮党徽,走上抗“疫”一线,扛起党员应急先锋模范的战旗。

  守牢疫情下的安全红线

  “要加强疫情值班值守,暂停外部人员来访,做好公共场所消杀,督促职工参加核酸检测。”在森能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指导式服务的县应急局危化股股长彭德强反复向企业负责人叮嘱道,“另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能停下,对前期全覆盖摸排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闭环销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关,县应急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管齐下,深入企业一线,及时开展安全风险防范行动、重点涉疫企业安全指导服务行动、应急救援准备行动。结合应急职能职责和主要任务,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8月以来,派出120余人次党员干部深入全县82家非煤矿山企业、79家危化企业、41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更是重中之重。叙永县应急总工程师张杰介绍到,“为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我们打起了十二分的小心,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下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彰显抗“疫”中的党员担当

  9月7日凌晨5点30分,此时的叙永县盛世华都核酸检测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着蓝色马甲的县应急局党员正在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接电灯、搬桌子、设置警戒线、张贴间隔线,争分夺秒,井然有序,夜空灯光映照下,蓝色马甲上的党徽闪闪发光。

  “请大家戴好口罩,依次间隔一米排队,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或户口本……”在现场,叙永县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蹇科一遍遍提醒着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为了更方便特殊人群,蹇科带队搭建了一条针对特殊人群的绿色通道,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到绿色通道排队。“我爷爷已经85岁了,他不能久站,幸好有你们的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感谢你们。”一位现场核酸检测居民由衷感谢道。

  自叙永县城区启动区域核酸检测措施后,县应急局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吹响党员先锋“集结号”,按照包保区域划分,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环城社区盛世华都、一品城等点位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帮助基层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守好第一道关口。在检测现场,身着蓝色“叙永应急”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做好人员分流、咨询、维持秩序、测温核验、协助老幼群体等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实名登记、信息核对等工作,用行动为人民群众搭起一道蔚蓝防线。

  “凌晨5点到中午1点,一刻也没有停歇,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裳,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应急人,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叙永县应急局志愿者先治春感叹道。

  点亮应急人永不退缩的先锋本色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当前,泸州正处于疫情大考的关键期。叙永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争当应急先锋模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投身抗疫一线。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全体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蓝马甲穿起来,党徽戴起来,党旗飘起来,把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在抗疫一线”,微信工作群传来最新工作要求,一句句“收到!若有战,召必回”展示着这支应急“铁军”战疫的决心。自疫情开始以来,县应急局“疫”无反顾,向“疫”而行,调拨应急物资,全员下沉一线,上门入户,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叙永县应急局党员始终以“责任在我,担当有我”的精神,化身“战斗员”和“宣传员”,始终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冲锋在前,奋勇担当。

  截至目前,叙永县应急局共调集应急帐篷12顶,共派出党员志愿者40人参加2次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4000余人次。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程未洗,使命在肩。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县应急局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应急人战疫情、善作为的使命担当,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书写应急人的如炬初心,用赓续前行、奋勇争先的意志点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红旗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