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展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暑期实践
2022年09月16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吴平华)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推进“岗课赛证”融通,7月至8月,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2020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10名同学先后赴宜宾、德阳两地加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和“2022世界清洁能源能源装备大会”组委会开展暑期实践。

参与专业实践现场。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摄
参与专业实践现场。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摄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大会和“2022世界清洁能源能源装备大会”均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政府展会,是我国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在校企合作单位中展励德(成都)会展有限公司和会展教师的共同指导带领下,会展学子进入招商组、特装组、审图组、现场组和票证组,在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实践中,同学们参与了参展商沟通、搭建商审核、展商服务定制、展场实地勘察、展位设计确认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圆满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工作任务,共同见证了大会的成功举办。

参与专业实践现场。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摄
参与专业实践现场。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摄

  本次会展项目实践,是学院发展建设中岗课赛证、校企协同育人的有效探索,也是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同向同行,通过搭建学生深入企业、对接岗位的零距离接触平台,积极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提升职业认同,并为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