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落实监督责任 护航“开学季”
2022年09月16日 12: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赵威 赵荣)“你们这些食材的进货单、厂家资质等相关证照和票据都拿出来,我们要核实检查。”连日来,西充县纪委监委驻该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继走访了西充中学、晋城中学、仙林小学等中小学20余所,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文具质量等管理,开展监督检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西充县纪委监委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食品安全。赵荣 摄
西充县纪委监委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食品安全。赵荣 摄

  “落实‘监督的再监督’,全力护航开学季。”据驻西充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学松介绍,九月期间,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学校及学校周边的餐饮场所、文具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该县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教科体局、卫健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学校进行检查。

  据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月开学季到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由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带队,相关派驻组参与,组成联合督查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紧盯校园疫情防控、阳光招生、透明收费等这些民生焦点问题,“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整改,保障师生有序、平安开学。

  “我们将靠前监督进校园,不断推动全县教育系统清廉建设,聚焦社会关注问题、围绕廉政风险持续开展监督,为西充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