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疫”往无前 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全力以赴抗疫保生产
2022年09月16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谷学涛 张淳淇)“182井次!”9月15日,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工程技术处EISC值班专家邓翔华,数了数他在本轮疫情管控15天里提供远程技术支撑的井次。

EISC工程技术远程支持中心专家24小时值守。川庆钻探 供图
EISC工程技术远程支持中心专家24小时值守。川庆钻探 供图

  邓翔华与川庆钻探机关和成都地区单位547位值守人员一样,吃住都在办公室,坚持24小时随时响应,川庆钻探数百支施工队伍、2万余名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抗疫保生产攻坚战。

  9月1日,成都市宣布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居民原则居家”管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川庆钻探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防疫管理规定,公司领导全程带班,两级机关领导骨干24小时在岗值守,形成各级闭环管理生产运行模式,500余名关键岗位人员逆行进入办公室值班值守。

川庆钻探钻井一线员工疫情期间保生产。川庆钻探 供图
川庆钻探钻井一线员工疫情期间保生产。川庆钻探 供图

  在川庆钻探科研综合楼五楼,有一间24小时灯火通明紧张忙碌的办公室,这就是川庆钻探EISC工程技术远程支持中心。疫情管控期间这里更显重要,工程技术处牵头梳理一、二级井控风险井、故障复杂井、重点提速井322井次的主要风险,制定针对性的控制措施。EISC专家全天候支撑,共监控各类重点井71口555井次,预警、提示、下达措施共计14285条。

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川庆钻探 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川庆钻探 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落实区域负责领导、驻井把关人员,共计122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靠前指挥,覆盖川东北高含硫区块、下川东区块、蓬莱气区、深层页岩气区块等风险区域,满足生产和应急需求。

  应急物资保障是难点也是重点。川庆钻探7个钻井液应急转运站储备钻井液4888立方米,应急转运车辆24台;4个重晶石粉站点储备重晶石粉11750吨;6个区域安排700-2500型应急压裂车18台,储备应急水泥485吨。

  “没有安全,就根本谈不上生产,更谈不上经济效益!”9月6日,四川泸县实行七天临时性静态管理。在泸县阳101H56-1井施工现场,川庆DY07623队队长贾霄利用现场等停时间,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岗位反思警示教育活动。

  在严格疫情管控同时,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持严抓严管,紧盯薄弱环节,以各专项集中整治为抓手,强化高危风险管控,安全环保形势整体平稳受控。

  截至9月15日,川庆钻探今年年度总进尺达到578.22万米,9月疫情期间总进尺39.17万米,完成月计划75.69万米的51.08%,生产经营平稳高效,正朝着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努力奋进。

  9月15日,成都市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不容易,恢复正常秩序后,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吃住在办公室半个月的邓翔华和同事们听到消息高兴不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