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自贡:打掉一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团伙 28人落网
2022年09月16日 13: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刚 胥霞)9月16日,四川自贡市自流井警方通报称,近日,在自贡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支持下,自流井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打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团伙一个。

查获现场
查获现场

  据悉,民警先后在自贡、宜宾、内江等地抓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兵(男,41岁,内蒙古自治区人)、张某东(男,47岁,内蒙古自治区人)等28人,捣毁生产、仓储窝点3处,现场查获有毒有害食品未包装胶囊4万余粒、已包装700余盒(经检验均含有西地那非成分)及大量包装盒、说明书、宣传单等。

查获的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查获的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据介绍,2021年6月,自流井公安分局接到线索:一批有毒有害食品通过快递邮寄到了辖区居民张某东处。但仅有一个快递记录,且时间久远,快递物品已灭失,无法判明张某东是否涉嫌犯罪。尽管侦查难度大,自流井警方仍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侦查。经商讨,案侦民警决定不正面接触张某东,转而从外围开展取证。通过对张某东社会背景调查、物流寄递信息研判等手段,民警逐步抽丝剥茧,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兵等4人明知其销售的“保健食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成分“西地那非”,仍从网上采购大量药丸、包装盒、说明书进行包装,并销售到自贡、成都、宜宾、内江、巴中等地的犯罪事实。

  在获取上述信息后,专案组立即转变工作思路,决定先固定证据。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前往外地药房进行取证调查,获取了张某东邮寄销售的物品为“鹿茸虫草胶囊”。随后,通过四川省公安厅检验,发现该产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成分“西地那非”。专案组随即对案件立案侦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兵、张某东、靳某等人的犯罪事实。

  今年3月30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内蒙古籍犯罪嫌疑人张某兵、张某东、靳某、王某梅等4人,查获“鹿茸虫草胶囊”71552粒、“鞭霸”10740粒、“人参补丸”1200粒、“回生甘露丸”378粒、“心脑康”1824粒、“抗骨质增生丸”78粒、“参鹿补虚胶囊”540粒、“三鞭”60粒及大量包装盒和说明书。随后,专案组循线追踪,在宜宾、自贡、内江等地将龚某、夏某等24名下线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办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