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税务:税费继续延缓将惠及中小微企业超17万户次
2022年09月16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忠俊 吴杰 刘艳婷)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16日透露,税费继续延续政策将惠及四川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超17万户次。

绵阳税务干部走进企业宣传缓缴延续新政。四川税务供图
绵阳税务干部走进企业宣传缓缴延续新政。四川税务供图

  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9月1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按规定办理缓缴的税费,在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看到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公告后,长舒了一口气。这笔400余万元的‘加长版无息贷款’,又给企业添了持续创新的信心。”四川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文勇称。

  长虹制造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销售智能仓储装备、制造并销售电工机械专用设备。“还跟企业详细解释了政策执行口径和享受范围,很专业很负责。”王文勇称,政策发布当晚,绵阳税务部门就在税企联络群里转发了国家两部门关于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汤继强教授表示,四川近期遭遇高温限电、疫情、地震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税费缓缴无异于为企业提供一笔“无息贷款”,有助于增加企业现金流,助力市场主体克服生产经营的暂时困难。

  据了解,自2021年10月起,四川省共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超170亿元,惠及企业超23万户次,其中小微企业超17万户次。

  疫情期间,为便利纳税人享受政策,四川税务全面升级信息系统,鼓励“非接触式”办税,对此前已按规定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无需纳税人操作,缓缴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让纳税人“资料免填报、一次不用跑”。此次公告发布前已缴纳入库的,可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费)并享受延续缓缴政策。“将根据缓税清册,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愿退尽退、愿退快退,全面落实包括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在内的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四川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汪青长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