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2022年09月20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刘刚 魏丹妮 郑胶)“要高度重视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统筹谋划、科学配置优质教育卫生资源,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专题调研雨城区教育、卫生工作时表示。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雨城四小光华学校、雨城区第八初级中学、上里镇第二小学、上里镇初级中学,调研了学校新建项目规划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力量配备和校点布局情况,并现场协调学校在规划建设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还深入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服务点,通过问情况、摸实情,全面了解了雨城区医疗服务现状、卫生设施规划、卫生机构布局等。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在四川麦金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四川优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蔬菜加工车间、食品快检中心,仔细查看食材原料、生产工艺、配送流程、制度规范等,详细了解企业进货渠道,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要求雨城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米面粮油、干货调味、蔬菜肉类等食品的全产业链、全过程监管,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让学生吃得更加安全、放心。

  调研期间,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指出,各级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基层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在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优化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优服务、提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要坚持全域统筹、科学布局,有序整合优化全区医疗卫生基础支撑资源,合理配置各片区医疗机构数量,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加强片区内医防融合、平急结合、医养结合,大力发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扩大远程医疗覆盖范围,推动雨城区医疗资源融合共享;注重优化医护力量,加快培养知预防、懂治疗、能应急的复合型公卫人才,提升专业型人才储备能力,配齐配强基层卫生机构公卫人员,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不断提高公卫人员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中医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中医药,让传统医学更好增进群众健康;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提醒他们注重劳逸结合,再接再厉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流调和检测跑在病毒前面,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