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隆昌: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用爱前行 驰援内江经开区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21日 10: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1日电(王爵  文俊)内江市“9·8”疫情以来,牵动着隆昌人民的心,兄弟有难,倾力支援。近日,隆昌市在原有支援内江市中区的基础上,再次迅速动员,紧急成立了一支由20名医务工作者、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火速驰援内江市经开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

战前动员。肖勇 摄
战前动员。肖勇 摄

  9月18日凌晨4时,隆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治波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希望你们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坚决落实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配合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隆昌干部力量,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抗疫一线”。

  集结整装完毕后,志愿者先锋队伍迎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向着抗疫的最前线奔赴而去。“同是兄弟姊妹,支援内江经开区疫情防控是我们隆昌人的应有之义,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正在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隆昌市应急局职工曾列洪,当得知组织需要去支援经开区时主动请战,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核酸采样。肖勇 摄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核酸采样。肖勇 摄

  “我的妻子是一名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同许多优秀的抗疫医务工作者一起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家属,我常被他们忘我的事迹所感动,耳濡目染下激发了我昂扬斗志。”

  “内江加油,内江必胜!”古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勇是第一时间积极加入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伍的。肖勇说,“内江是我们共同的家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守护家乡的担子扛起来。

  “我们之前接受过核酸采样培训,队伍里面还有20名专业的医生护士,所以工作起来十分顺手。”肖勇说。在核酸检测现场,40名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员化身“大白”,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反复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仔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认真登记信息,耐心帮助老年人和儿童扫码登记形成核酸检测码,确保了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我们20名医生护士虽然在隆昌已经连续高强度地开展了十多天工作,但在接到支援通知后,大家还是义无反顾地奔赴经开区,因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深知,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隆昌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李健英坚定地说到。

  从清晨到午后,队员们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工作结束时,每一个队员的额头、面部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勒痕,连胳膊都无法抬举。虽然队员们带着疲惫身体离开,但心里却承载了当地群众满满的谢意。

  隆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隆昌市支援经开区先锋队领队张波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这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隆昌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员们表示,“一定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隆昌干部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