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助力复工复产 小拉出行官方消毒点开启免费服务
2022年09月21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1日电 (陈鑫)“你好,请亮码、测温,记得这边登记。”20日,网约车司机刘师傅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的小拉出行官方防疫消毒点内,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登记即可免费消杀车辆。

车辆消毒过程。小拉出行供图
车辆消毒过程。小拉出行供图

  登记完毕,工作人员手提消毒设备对刘师傅的车进行仔细的消杀服务,消杀范围除了车身内外、车轮轮毂及脚垫下方,还有司机、乘客日常接触频次较高的位置。“这样的服务非常好,不仅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我们司机的关爱。”消杀完毕,网约车司机刘师傅连连点赞道。

  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小拉出行不仅强化平台司机疫情防控意识,还在线下设立官方防疫消毒点,为平台车辆及社会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恢复有序生产生活秩序后,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对网约车进行消毒,每天大概要消毒40多辆车。”小拉出行消毒点工作人员介绍道。除了免费为司机提供消杀服务外,还提供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解决了司机朋友们的后顾之忧,切实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9月18日下午,成都市发布“从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消息”,小拉出行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全面助力行业复苏。“我们平台及时制定复工方案,要求司机每日出车需进行‘健康打卡’,提交后台审核通过方可出车,平台定时向司机推送防疫防护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小拉出行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外,小拉出行还在全市设立多个官方消毒点,每个站点均配备了多把测温枪、消毒喷壶,还有60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十余瓶75%酒精免洗洗手液和足量的84消毒液等,只要出示绿码并经过体温测量无异常,均可享受免费的消杀服务、领取所需防疫物资。

  “全面复工复产了,每次出门打车也担心司机和车辆是否有风险,但是看到这个消毒点我就放心了,在手机上也能看到车辆的消毒记录。做好自我防护,相信出行也是安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