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欢送夏秋季新兵入伍
2022年09月23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让卓斯杰   刘小义)“入伍后要听党话,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报效祖国.....”近日,壤塘县举行2022年夏秋季定兵会,并欢送两名新兵入伍,壤塘县人武部上校部长董亮在仪式上对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殷殷寄语。

欢送现场。
欢送现场。

  定兵会宣读了《定兵会议纪律》,明确了2022年夏秋季壤塘县新兵征集任务数,与会人员汇报了体检、政审、教育和纪检监察情况,举手表决确定了应征入伍对象,审核和确定了两名新兵名额。

  据了解,自7月1日启动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以来,壤塘县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前期的宣传、报名、有关检查和政治考核等,总体效果很好。本次征兵壤塘县网上总报名人数25人,男性18人,女性7人,其中符合基本条件的16人,大学生7人,高中包括中职的7人,经体检、政治考核,最终合格3人。

  在随后的欢送仪式上,两名新兵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与家乡父老告别。洁白的哈达代表乡亲们深情的祝福;鲜红的证书是壤巴拉儿女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光荣见证,活动现场为两名新兵颁发了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和入伍通知书。与会领导希望新兵到达部队后时刻不忘家乡父老的嘱托,严守纪律、严格训练、刻苦学习,让青春热血与绿色军营同频共振,守护人民岁月静好,保卫祖国和平安宁。

  两位新兵表示,入伍后一定听党指挥,牢记亲人嘱托,刻苦训练,增长本领,报效祖国、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