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毗邻党建聚合力 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2年09月23日 15: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丁春翔)为进一步统筹一线工作力量,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日前,纳溪区上马镇江田村与叙永县江门镇永胜村、向坝村、大元村、双莲村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此次疫情防控中,双方统筹毗邻村党员力量,此次疫情防控中,双方建立了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协助排查、协同慰问等工作机制,当车流量变化较大时,双方同步增开或减少车道,保证货运畅通;对不符合通行条件又不听劝返的,实施协助排查,通知对方派人协助做好解释工作;当发生堵车情况时,双方约定两地志愿者开展协同慰问,及时关心关怀货运司机,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质效。

  “毗邻地区边界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防控责任重大。我们双方通过共建沟通机制、共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众志成城守边界、战疫情,体现了特殊时期‘跨界’联动治理实效。”海蚌槽大桥防疫查验点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易小菊表示。

  无独有偶,在纳溪区上马镇大池、八角仓等与宜宾市江安县毗邻的村,今年成立的纳江党建联盟发挥了重要作用,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八角仓村与宜宾市江安县水口寺村毗邻而居、一衣带水、习俗相近、文化相通。长久以来,两地居民及商贸活动往来密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两地党委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推动纳江党建联盟向纵深推进,双方守望相助、协同合作,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

  抗击疫情不是单打独斗,严防严控不是隔绝往来。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马镇以毗邻区县党建联盟为基础,引导边界成员村社组建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边界管控、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