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双流:疫情牵动海外游子 独居老人被用心守护
2022年09月23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李鑫宇 王厚军)9月以来,成都本土疫情牵动着海外游子的心。在成都双流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来自海外的求助电话络绎不绝。

 成都双流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照料老人。
成都双流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照料老人。

  江女士已定居温哥华十余年,1个月前,她独居国内的母亲意外在家中跌倒,如今即将病愈出院。可受疫情影响,照顾母亲的保姆仓促离开,母亲所在小区封控管理,养老机构按要求封闭管理,老人的出院办理及后续疗养都成了大问题。

  通过跨洋网络,江女士联系到了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得知江女士的困难,护理中心与江女士母亲所在的医院进行了沟通,拿着江女士远程的授权委托书,前往医院为江女士母亲办理了出院手续,接回护理中心。此后,江女士一直通过护理中心远程探视系统关注着母亲的康复情况。

  据悉,目前老人一切安好,责任护士每天计算好温哥华的时差,安排她和女儿的视频探视。

  江女士说:“在每天的视频通话中看到妈妈不仅有专人照护,还不时能参加一些中心组织的康复文娱活动,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