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投票通道开启
2022年09月24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4日电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日前开启复赛投票通道。

  据悉,通过成都市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初赛阶段的层层比拼选拔,“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正式进入复赛阶段,这一赛段,参赛队伍将以更多元的视频形式进行PK,接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双重考评。网络投票时间为9月22日至26日,广大市民可手机下载“天府文化云”客户端,或者微信搜索“天府文化云”小程序,进入首页点击活动宣传图进入投票页面。

 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海报。(主办方 供图)
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海报。(主办方 供图)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将产生优秀奖和进入决赛队伍的名单,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分占70%。按照奖项设置,复赛前20名为优秀奖,位居前10名的优秀队伍直接进入决赛。活动决赛将在10月举行,决赛参赛队伍将逐一进行作品现场演绎,最终决出作品总排名。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该赛事主要以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为主要展现形式,激发成都各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祖国的壮志豪情,为广大市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成都市锦江区、龙泉驿区、彭州市、金堂县等23个区(市)县设立分赛区,面向各区域征集参赛作品,最终经过层层筛选、精心选拔,挑选出一大批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同时,成都各市级部门也从内部组织力量,邀请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活动,推荐许多融合各企业文化的优秀作品。众多参赛者精神饱满,热情昂扬,以精神的光辉照耀自我,以红色的光芒辉映蓉城,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大赛近万人参加,超过千支队伍参与初赛,组委会收到的推荐作品超过200个。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三个月来,饱含强国复兴激情的红色经典之声响彻成都,其中既有对苦难和曲折的悲吟,又有对辉煌和收获的礼赞,生动有力地勾勒出党从苦难岁月走向灿烂辉煌的鲜明历史脉络,抒发了对强国征程恰是风华正茂、红色辉煌奋斗永无穷期的坚定信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