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仁寿:旧城改造换新貌 百步云梯忆乡愁
2022年11月21日 19: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眉山市仁寿县委宣传部21日透露,该县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让承载市民记忆的一幕幕旧址换新颜。

改造后的仁寿老街百步梯一角。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改造后的仁寿老街百步梯一角。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仁寿县坚持“政府主导、街道实施、居民参与”原则,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目标任务287个,计划3年内完成。如今,仁寿百步梯已褪去斑驳陈旧外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当地市民打卡热地。

改造后的仁寿老街百步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改造后的仁寿老街百步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百步梯位于仁寿县老北街,老一辈人眼里这里曾经是最繁华的街景,青砖白瓦,院墙楼梯,每一阶石梯都有着一段故事。随着时代发展,曾经热闹老街小巷变得人烟稀少,年轻人也难以了解老城区的旧时风光。仁寿县委、县政府主导、县属国有企业四川采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并执行了改造。如今这里焕然一新,成为了当地乃至周边知名的网红打卡点。

  仁寿百步梯的改造提升,充分考量了历史传承这一重要因素,在保留原始风味同时,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刷白墙砌青瓦,悬红灯挂旧照,每当夜幕降临灯火璀璨,仿佛又回到了老北街曾经的辉煌时刻,人群熙攘纷纷拍照留念,勾起了无数仁寿人的乡愁记忆。

市民关注仁寿的历史沿革。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关注仁寿的历史沿革。仁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仁寿百步梯只是旧城改造的冰山一角,仁寿县还将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明确改造任务,大力实施小区管网改造、美化墙面屋面路面、疏通消防通道、提升绿化、亮化和停车场、市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增加文化、体育配套设施和加装电梯、规范物业管理服务等,形成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建设天府南门,大美仁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