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加速建设 项目总投资613.47亿元
2022年11月24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4日电(黄进喜) 24日上午,在彭州市濛阳街道,从成都主城区一路往北,一条宽阔的主干道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这条主干道就是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的交通大动脉——天府大道北延线(彭州濛阳段)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紧邻天府大道北延线旁边,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二期)、中国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同样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

  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成功入选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与成都国际陆港青白江片区形成“一主一辅”区域协同、竞合发展格局。“我们按照‘项目集群’的理念,共编制了总投资613.47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清单,目前已开工建设9个,加快前期推进6个,即将开工3个。”彭州市发改局副局长李艳介绍,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正在以项目集群加快推动建设,加快打造“一基地三片区一示范”。

  加快推进

  重大项目火热建设中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在彭州濛阳新城建业西路工地,一个现场化产业项目雏形初现。这是总投资7亿元的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二期),占地面积200亩,将在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内建设农产品初加工车间及生鲜库、常温库等仓储物流设施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辅助楼主体已完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郑小强说,预计今年底主体施工将全部完成,2023年投入使用。

  不远处,坐落在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核心启动区的濛阳新城城市会客厅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同样热火朝天。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完成建筑主体施工,今后,这里将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特色产业和商业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构筑城市文化新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府蔬香现代产业园示范基地项目、濛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东塔未来公园社区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同样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挂图作战

  创新红黑榜奖励机制

  成都国际陆港彭州片区是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首批实施的24个重点片区之一,规划范围约12平方公里,东至天府大道北延线,南至汇通大道,西至环城大道,北至汉彭大道,将打造“一基地三片区一示范”(西部“菜篮子”保供基地;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区、成德临港商务服务区、城市商业智慧云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功能结构,彰显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功能。

  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办公室内,都张贴着三张表格:项目清单、项目倒排工期进度表、困难问题表,表格里有项目专班负责人、项目推进服务专员、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据悉,彭州市已建立了重点片区项目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建立项目“进度图”和“保障图”,完善了红黑榜评比机制,将重点片区项目集群推进情况及要素部门保障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评,每月定期通报,并根据通报情况予以奖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