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高新区:免费培训“送上门”,居民职业技能再提升
2022年12月23日 11: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3日电 近年来,成都持续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民生建设,努力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在成都高新区,当地借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启动“智汇高新”“蓉漂人才荟”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机遇,让就业有保障、生活有依靠。

成都高新区新联会主办活动,对当地新媒体从业者进行培训。成都高新区供图
成都高新区新联会主办活动,对当地新媒体从业者进行培训。成都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围绕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要求,成都高新区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入推进“技能高新”品牌建设,加快培养适应成都高新区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与此同时,当地还大力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向全区劳动者、行业和企业提供免费线上技能培训服务。

  在成都高新区开展的职业培训中,成都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由其主办的“新经济·新流量·新职业——年轻人的流量红利”专场沙龙,吸引了80余位新媒体从业人员参与,内容涵盖个人IP打造、私域流量运营、新媒体时代职业能力发展等,均是为当地新媒体从业者“量身打造”。

  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分类别、分行业对辖区15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技能人才需求调查,了解企业和职工培训意愿及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提升培训。

  “我们联合市新联会引入社会组织资源,在石羊街道打造萤火集市并发布‘新心向蓉—萤火赋能计划’,吸引160多个商家和1.2万名居民积极参与,并为3000名就业困难女性提供品质货源、专业培训和集市摊位支持,有力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以来,成都高新区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向市民、企业宣传技能提升相关补贴政策,将补贴申报延伸到街道、社区,方便群众和企业进行申报。同时,开通线上自主申报平台,让办理更便捷。截至2022年9月,已有19294名市民通过自主渠道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技能提升补贴。

  成都高新区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困难企业职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等各类企业职工技能培训。2021年至今,累计培训26万余人次,兑现补贴2.67亿元。

  此外,成都高新区每年开展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审,对经评审通过的区级大师工作室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并优先推荐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家,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2家。

  “我们以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场景创新为抓手推动统战工作创新提能,获评为全省园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社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