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稳步迈向全省产城融合品质城
2023年01月06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6日电 (刘刚 周淼葭 邹璠)“沿滩区将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稳步向全省产城融合品质城迈进。”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廖东介绍,沿滩区在经历了疫情防控、创文创卫、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后,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已固化为长期坚持的制度,锤炼了干部队伍,为延续发展势头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沿滩区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60亿元,经济总量进入全省前60位,并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全省产城融合品质城等目标。

  廖东说,这是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的目标,也是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这些目标并不是简单地追求经济总量增长,而是要实现发展动能更强、城市品质更优、民生保障更有力的提升。

  廖东表示,每一个发展目标的设定都与沿滩区的历史实际和发展现状息息相关。为实现这些需要艰苦努力才能达成的目标,要着重从六个方面着手制定措施:一是做强工业支撑,突出工业“一业定乾坤”作用,高质量打造特色园区,推动工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二是扩大开放合作,以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契机,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吸引“三类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落地;三是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建设品质城市;五是改善生态环境;六是增进民生福祉,让在沿滩生活的群众过得更加安逸。(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