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进委员企业”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吴平华 曹力 杜云)“这种读书活动搞得特别有意义,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文化素养,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生活、工作的道理。”近日,一场以“书香政协进企业‘悦’读传承促提升”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筠连巡司镇天河温泉开展,天河温泉的员工参与诵读《诗经》《论语》《横渠语录》等国学经典后感慨不已。

阅读现场。 曹力 摄
阅读现场。 曹力 摄

  天河温泉是以纯天然温泉洗浴和住宿餐饮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企业,筠连县政协委员曾大舜是该企业的执行董事,企业有员工50余人。此次筠连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政协巡司镇工委组织县政协委员和镇工委委员,一起到该企业与企业员工一道共同开展“书香政协进企业‘悦’读传承促提升”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企业员工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在提升企业员工素养同时提升企业的文化软势力和竞争力。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读《横渠语录》中的语句,天河温泉总经理周本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动容地说:“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应该自觉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立足主业潜心发展的同时,还要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由委员带动委员企业,通过委员企业阅读带动家庭阅读、社会阅读,作用力更强、推动力更足。”筠连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石永莉介绍,下一步,筠连县政协将继续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多层次的书香政协读书矩阵,确保“书香政协进委员企业”读书方式“活”、效果“实”。

  为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和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部署要求,筠连县政协今年启动开展“书香政协进委员企业”主题读书活动,各专委会、界别、乡(镇)工委纷纷纷纷走进有委员的企业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已创新开展“书香政协。院坝学习会”“书香政协。茶企文化交流会”等委员企业读书活动9场次,春风化雨般带动和影响着筠连县企业成长和发展,让书香浸润企业的每个角落,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