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将开展全省营运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
2023年03月22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王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2日下午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营运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记者从现场获悉,四川将开展全省营运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

图为会议现场。 王鹏
图为会议现场。 王鹏

  据悉,今年6月15日前,四川将完成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要涉及的成都绕城、成渝、成雅、成安渝、成绵、天府国际机场、成灌、成温邛、机场高速等9条高速的整治提升工作,为大运会提供交通保障。

  “硬件设施的整治包括路面病害处治、消除交安设施隐患、排除机电设备故障三个方面。”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总工程师孙振介绍,接下来四川将针对243处重度跳车点位、3904处中度跳车点位,完成400公里预防性养护。

  孙振告诉记者,四川还将全面消除抽检发现的801处交安设施显性安全隐患,完成200公里中护栏改造提升,以及汶马、纳黔、广邻、广甘、达陕、南渝、成德南、泸渝等8个重点路段交安设施综合整治;保证隧道通风、照明、消防、监控等各大系统正常运转,加强沿线可变情报板维护,为出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永亮表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成都大运会契机,对标交通强国建设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展示四川交通形象;要关切群众利益和社会热点,最大限度减少管理水平和群众需求之间的矛盾,为人民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

  李永亮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握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全方位调整优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流程;要突出高速公路优势,进一步强化缓堵保畅、路况安全、服务质量、环境整治,打造“畅、安、舒、美”高速公路;要智慧引领提质增效,高度重视智能技术在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智慧高速建设;要形成标准打造品牌,进一步细化完善运营高速公路服务标准,积极研究思考整体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品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