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acjdt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雅安:聚焦居民需求 擦亮文明“新颜值”
2023年12月15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近日,记者走进雅安市雨城区汉碑路社区金凤小区,看到小区环境提升、老旧小区“脏乱差”变身“洁净美”,养老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在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老年人配餐中心,这一“从无到有”的社区养老中心,受到老人们的青睐;在名山区新城社区提供的场地中,居民们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让社区成为居民最爱来的“幸福港湾”。

 

 

  金凤小区居民在单元楼前为电动车扫码充电。 王磊 摄

 

 

  金凤小区一角。王磊 摄

 

 

  航拍金凤小区。王磊 摄

  据了解,雅安市在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中,坚持“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原则,改变过去办公区域多、服务区域少的传统模式,推行集中办公,拆除隔离式办事柜台,形成开放式、互动式的“零距离”服务模式;推行“一室多用、错时使用”等措施,使服务用房面积占比提高80%以上,社区阵地面貌焕然一新。

 

 

  在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就业服务中心,一位盲人按摩师在为居民按摩。王磊 摄

 

 

  一位志愿者在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服务中心值班。王磊 摄

 

 

  雨城区青江街道孝廉社区老年人配餐中心。王磊 摄

  今年以来,雅安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市委、市政府“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实施“八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六项专项治理”。随着一项项民生实事妥善解决,雅安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文明幸福指数,让群众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惠。(文/王利文图/王磊)

 

 

  居民在名山区新城社区活动中心翩翩起舞。王磊 摄

 

 

  在名山区东城社区活动中心,两位居民观看社区活动图片。王磊 摄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