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网约车管理出新 驾驶员出现这10类行为永不录用
2022年05月18日 0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规范驾驶员从业行为,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协会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成都市网约车行业实际情况,制定《成都市网约车驾驶员不良行为名单制度》(试行),并已于本月开始实施。

  “此制度将驾驶员分别纳入A、B、C、D、E五类名单,分别予以永不合作、一年不合作、六个月不合作等惩戒措施。”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介绍。其中,将影响行业稳定、交通肇事犯罪、暴力犯罪、危险驾驶犯罪、吸毒、饮(醉)酒后驾驶、殴打乘客等10大类行为纳入A类永不合作名单,成都市所有平台公司承诺永不录用纳入A类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的驾驶员。对于采取反复多次拨打电话、限制乘客上下车、跟踪、尾随、围堵乘客等方式对乘客实施骚扰等6大类行为纳入B类不良行为名单,所有网约车平台对相关驾驶员采取至少1年不合作措施。

  相关主管部门、网约车平台企业及相关单位和个人发现驾驶员存在五类不良行为的,可将相关信息和佐证材料,发送至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协会专用邮箱(cdwycxh@163.com)。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