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火热报名中
2022年06月06日 09:2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5月13日,成都市发布了2022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47个聘任制公务员岗位,招聘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20日。报名时间过半,报名情况如何,哪些岗位更受欢迎呢?哪些竞争相对较小?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本次招聘报名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了340余份简历。在招聘的47个岗位中,最热门的武侯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建筑工程高级主管报名比例达到34∶1。只有9个岗位(市科学技术局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研究员、武侯区发展和改革局经济策划总监、金牛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总策划师、青白江区卫生健康局医政运营管理总监、青白江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发展策划总监、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总经济师、都江堰市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与医疗管理高级主管、金堂县水务局水利项目策划总监、金堂县投资促进局高级项目总监)报名人数不多,竞争相对较小。

  聘任制公务员岗位受欢迎不难理解,有参与报名者表示,聘任制公务员这个平台,从政府方面是提供给专业技术人才发挥才能、实现价值的舞台;从人才自身来看是党委组织部门“不拘一格降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进入“体制内”的好途径。记者了解到,今年招聘的47个职位分布在19个市级部门和区(市)县,所有职位均使用行政编制予以保障,职位数量是前两年职位数总和的3倍,对于有应聘条件的专业人才,机会是很大的。

  “个人觉得这个平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薪资待遇有保障、个人成长有组织部门深切的关怀、后续发展有足够空间,是有一定工作经验和特长的人实现个人价值非常好的平台。”职业规划师杨兴地现在已经是成都东部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的智慧城市规划师,在新区热土施展更大抱负。同时,成都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五年,考核结果符合条件,经批准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相比往年,成都今年发布的聘任制公务员岗位既涉及工程管理、城乡规划、水务、金融、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文体旅产业等“传统”热门领域,又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航空产业、智慧交通、生命医学等大量新兴领域。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析,报名者对新兴岗位需要更多了解和评判,同时优化了学历、专业、经历等条件,近半职位更是对相关专业领域职称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议应聘者可电话咨询各招聘单位了解报名相关情况,提高报名招聘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朱小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