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税惠利企促发展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年06月28日 15: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8日电(刘忠俊 向坤柯 毛容)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28日透露,该局通过优质服务为企业增添发展动能,提供便利流程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专班正在集中办理,实现“申请即审核”“审快审准审好”。成都税务供图
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专班正在集中办理,实现“申请即审核”“审快审准审好”。成都税务供图

  “想了解下关于苏打酒、果酒的相关业务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邛崃市税务局高埂税务分局王刚接到当地一家酒企来电咨询政策问题,同时了解到山东烟台某酒业公司有意在成都地区建生产基地。

  山东烟台某酒业公司与邛崃某酒业公司有一定业务联系,为建立覆盖西南、西北的酒类产品生产基地,烟台某酒业公司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正考察成都各区(市)县市场环境,并委托邛崃某酒业公司咨询当地税务部门相关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温江区自助办税区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成都税务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温江区自助办税区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成都税务供图

  了解企业投资意向后,邛崃市税务局立即联动邛崃市临邛园区管委会和企业,邀请烟台企业代表一行到邛实地考察,“面对面”为企业讲解酒类税收政策,为企业明晰投资方向、解答投资困惑。“企业正在纠结基地选址问题,邛崃税务的协调帮助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困扰企业的一些问题。”烟台某酒业公司法人吴业劭称,通过实地考察,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将组建一家新公司,目前投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成都旭光科技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各种新型电子元器件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视像行业、数据通讯领域、移动通信领域,获国家专利40余项,国际商标14项。出口业务涉及韩国、巴西、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公司实现出口收入8.9亿余元人民币,申报出口免抵退税1.18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04亿元。2022年,截至5月该公司已申报出口免抵退税达5000余万元。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芯片短缺等多因素影响,该公司产品成本费用、人工费用、出口运费等不同程度增加,经营运转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成都市龙泉驿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出口退税“落袋”。每月数百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大大缓解了疫情和“缺芯”带来的经营压力,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增添了信心和助力。成都旭光科技有限公司税收专员温卓君表示,退税速度快,系统好用,申报简化。“人性化设计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工作量,还有效降低手工录入的繁琐度和出错率,更精准、更高效。”

  “太方便了,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可申请、审核、出件全部办完,回家的功夫退税就到账了。”煜明装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勇称,手指动一动,申报即享受。

  此外,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还利用大数据主动筛选出符合此次扩大范围规定的企业,梳理摸排出一般纳税人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根据应享受优惠名单及时通知纳税人申报享受,并开辟电话咨询“绿色通道”,做好政策辅导工作,精准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让税惠利企好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