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广元等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 救援力量迅速出动
2022年06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救援力量在洪水中清理排水口排涝。 眉山消防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6月22日下午至23日凌晨,四川广元、宜宾、眉山、凉山等地遭遇大雨或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房屋进水被淹、有人员被困,当地救援力量迅速出动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力量清理道路上的障碍。 宜宾消防供图

  受持续降雨影响,广元境内多条河道水位上涨。广元朝天区朝天镇烟灯村一辆小车被困。当地交警大队接到转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此时,被困车辆一半已被洪水淹没,湍急河水不停冲击着车身,车辆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被困人员十分危险。为尽快将被困群众救出,交警和消防用救生绳拉起“救援通道”,通过抛绳包方式将救生绳抛投至被困者所在位置后,利用救生绳将救生圈送到被困者手中,被困者成功获救。

消防救援力量转移被困群众。 凉山消防供图

  23日4时19分,珙县巡场镇余菁工业园区旁一居民房因暴雨被淹,6名群众被困。接警后,当地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救援力量行至余菁工业园区时,通往被困群众家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在村民带领下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此时,居民房一楼已被淹没,水深约2米左右。救援人员从房屋后方利用二节拉梯经彩钢棚翻到二楼疏散转移被困人员。经2小时紧张营救,6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消防救援力量转移被困群众。 宜宾消防供图

  在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暴雨致河水上涨,当地一铝业公司进水有人员被困。接警后,8名消防员携快艇赶赴现场。因雷暴天气持续现场能见度极低,救援人员确认附近水域无漏电,对道路上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确定无人员被困。抵达铝业公司大门确认无电后,消防员对大门门锁展开破拆,进入厂区后消防员驾冲锋舟、橡皮艇抵达被困人员所在楼房,将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力量对企业内危险水域隐患进行清理和排除。

  在凉山州昭觉县,受强降雨影响,城区道路出现积水,部分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协助疏散转移群众。因降雨持续,消防救援人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采取背负方式逐个安全转移。途经水流湍急路段,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前后护送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