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广州轨道交通实现一“码”通行
2022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近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目前,成都与广州两地正式实现轨道交通出行二维码跨区域互联互通,两地市民乘客使用“成都地铁APP”或者“广州地铁APP”,均可在蓉、穗任意一城扫码乘坐地铁。至此,成都已与重庆、西安、南昌、郑州、广州5座城市实现轨道交通出行一“码”通行。

  市民乘客使用“成都地铁APP”第一次在广州乘坐地铁时,需点击乘车码左上角,将模式切换至“广州地铁”。同意漫游协议、绑定支付方式后,即可生成乘车码,进入广州地铁乘车页面。同样,通过“广州地铁APP”,按照相关指引操作,即可实现在成都乘坐地铁、有轨电车。

  此次,蓉穗双城轨道交通实现一“码”通行,不仅进一步方便了两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同时也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