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总投资181亿元 成都东部新区集中签约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2022年06月29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9日电 (李欣雨)28日,成都东部新区举行2022年临空经济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建圈强链、聚焦临空经济,集中签约空客A321客机改装货机项目、EDC奢侈品供应链保税物流园项目、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项目等8个产业化项目,总投资达到181亿元。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随着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成都迈入“双国际机场”时代,成都东部新区临空经济产业迎来空前发展机遇期。依托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建设36平方公里天府国际航空经济区,做强航空枢纽功能,链接全球航线网络,借助世界级机场群的竞合效应,提升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配置能力,助力成都从“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跃迁。

  天府国际机场投运一年来,天府国际航空经济区已建成项目18个、在建项目8个、拟开工项目6个、策划项目8个、已签约项目25个。

空客A321客机改装货机项目。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空客A321客机改装货机项目。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8个科技含量高、投产速度快临空经济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成都东部新区,必将引领带动打造临空适配指数高、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生态集群,为新区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增强新的活力、注入新的动能。”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空客A321客机改装货机项目将开展全国首个空客A321客机改装货机业务。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四川赛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透露,该项目将面向全球,为客户提供包括机源采购、全流程改装、金融租赁服务、干湿租运营、工程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服务,并基于上下游产业链主动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延伸探索飞机拆解与航材销售、部附件生产等高附加值产业,推动形成产业生态圈。

  成立两年来,成都东部新区全域推动346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4830.2亿元,签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0个,协议总投资约2550亿元。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强化临空经济引领带动,打造成都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地和战略拓展区,加速培育临空经济产业集群,凝心聚力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