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自宜高铁成都天府机场站建设迎新进展
2022年07月25日 10: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近日,成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天府机场站工程首件验收工作,并邀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成都车站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验收,经评估,同意通过验收。

  按照《工程首件评估实施细则(暂行)》相关要求,各参验单位人员对首件标准化管理、质量记录和资源配置、实体质量进行了验收。同时,对于首件评估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要求施工单位及时组织整改,认真细化施工总结、修改完善作业指导书,深化研究工序、工艺、工装,进一步做好后续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工程施工质量持续提升,早日将“规划图”“建设图”变为“实景图”。

  天府机场站位于四川省成都东部新区,为成自宜高铁新建客运中间站,站房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车站总建筑面积11.15万平方米,站房最高聚集人数2000人,规划按2台6线布置。此次天府机场站装饰、装修工程项目主要包括车站主体二次建筑结构装修、静态标识、电力、暖通空调、给排水及消防、设备安装等施工内容,在管综下料、安装指导中应用了BIM技术,“智慧+”推进高精度施工、创造更高效能,整个站房内部装饰装修预计2023年4月完成。

  设计时速350公里,成自宜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铁路网,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为持续深化区域内循环、形成双循环格局、激活“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对推动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和长江上游航运枢纽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