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2022年08月08日 09: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祝欢

  2022年2月,成都市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市。5月,中央网信办审核同意成都市按照上报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任务书》开展试点工作,明确了成都市要重点围绕15个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行的典型案例。记者近日获悉,成都市新经济委现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征集遴选一批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建设项目。

  据悉,项目按照自愿申报原则,有意向的申报主体填报项目申报书,报所在地新经济主管部门,市级以上部门(含市级)报市新经济委。市级以上部门(含市级)项目由市新经济委初审,其余项目由区(市)县新经济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报市新经济委。市新经济委邀请业内专家5至7人组成评审专家组,根据申报材料对申报主体进行择优评选。

  对于入选的储备项目,将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跟踪咨询辅导和验收。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评估,对于在试点期间完成既定目标并通过验收的项目,将拟评选为成都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向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组优先推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项目申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相关附件可在市新经济委门户网站下载。并于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17∶00前将推荐文件、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含电子文档)报送至市新经济委。(记者 李艳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