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红星新闻

多家航司加码国内航线,成都两机场运力恢复
2022年08月15日 09:54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正值暑运期间,航空市场需求强盛,各航空公司除了逐步恢复国际航线运输外,对国内航线的运行布局也有所拓展,为国际国内出行需求提供航空运输服务的基本保障。

  据悉,南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已加大在成都的运力投放,恢复航线增加班次。红星新闻记者通过查询飞常准平台信息获悉,8月14日,截至发稿时,成都天府、双流两个机场日航班起降量997架次(已执行和代执行总和),逐渐恢复以往的繁忙。8月13日起进入成都两场航站楼的人员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从南航获悉,8月份南航计划执行国内航班超6万班次,其中计划执行增班超过5000班次,涵盖了西南、西北、华东等热点目的地市场,可满足这些地区的出行需求。具体而言,南航在传统西南热点旅游、返乡航线上计划的班次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加密广深-丽江/大理/南充以及武汉-成都等航线,新开深圳-茅台,广州-九寨等航线。据了解,东方航空从8月10日起至8月31日,已在成都新增多个航班,其中包括天府-太原、双流-杭州、天府-青岛航线。

  记者从民航西南管理局获悉,上半年,西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5319.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8.4万吨,同期恢复水平分别比全国平均数高出8.7和10.5个百分点。其中,成都两场旅客吞吐量1584.2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一。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胥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