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到2025年 航空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
2022年08月30日 10: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西侧,成都市双流区“高质量建设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动员部署会”举行。记者了解到,在这块4.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建设航空制造产业集群、航空维修产业集群、航空现代服务业集群三大产业集群,打造高端航空制造业和现代航空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典范。根据目标,到2025年,该片区的航空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亿元,2027年力争突破300亿元。

  该片区位于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西侧,东至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西至环港路、长兴路,南至牧华路一段,北至大件路、双流国际机场第一跑道。

  已动工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是该片区的链主项目之一。此外,中国商飞以及全国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顺丰航空在此聚集,目前片区已汇聚了20余家航空维修企业,以及民航机载航电适航审定中心、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飞行校验中心、航空医学中心等4大功能性平台,成为全国民航功能性平台最全的地区之一。

  根据计划,片区将实现“一年见效、两年成型、三年成势”。到2022年底,双流区将完成片区规划设计。到2025年,片区内中国商飞、空客、民航校飞中心等建成投运,实现航空运营70亿元、航空物流70亿元、航空维修20亿元,带动航空金融、航空文旅、航空培训等关联产业40亿元,力争国际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航空产业占GDP比重较2022年提高4.5个百分点。

  到2027年,国际空港经济区将实现航空运营100亿元、航空物流100亿元、航空维修50亿元,带动研发制造、航空金融、航空文旅、航空培训等关联产业50亿元,力争国际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航空产业占GDP比重在2025年基础上提高3.5个百分点,推动航空制造业与航空服务业深度融合。

  (胡兵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