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好吃嘴”到店消费 环比上周增长331%
2022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好吃”的成都回来了!9月19日,美团平台数据显示,成都的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周环比增长331%。

  在锦江区春熙路附近,马路上的机动车、外卖车、自行车川流不息,仿佛一脉脉新生的血液,为城市输送着活力。博物馆、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陆续开业,在完成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报告、扫场所码后即可入内。

  沉寂了两周多的大街小巷,在一片烟火气中渐渐苏醒……

  记者走访发现,19日当天,多家餐饮门店按照防疫要求,严把“入门关”,有些门店的门外排起了等候就餐的队伍。美团数据显示,堂食恢复首日,火锅成为成都市民堂食首选,川菜、日料也备受青睐。

  “今天中午接待了大概20桌客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惊喜。”谭鸭血太古里店颜经理说,“疫情之后,大家好像更宽容了,如果哪一样菜售完了,或者上菜慢一点,客人们都能理解。”

  “堂食开放,最想吃的就是火锅,终于可以和朋友聚在一起大快朵颐。”市民王女士在得知吼堂9月19日恢复堂食后,立刻前来打卡。到达时,门口已经排起队来。记者打开大众点评查看,截至18时10分,已有44桌排队等位。

  精致餐饮消费也在稳步回暖。截至目前,成都已有银芭、子非、翠玲珑CUI等15家黑珍珠餐厅按照政府要求,完成消杀防疫等工作,并在19日相继开始迎客。“十一”假期临近,不少黑珍珠餐厅已经开始接到国庆假期订座的预订单。

  此外,预约自提等新经营模式也在走热,成都已有近800家餐厅通过美团上线提供到店自提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林聪 实习生 张芷旖 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