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9:37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9月2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

(2022年9月2日)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

  9月1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3例,其中8例为外省来(返)蓉闭环管理人员;另有2例为既往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1例为外省来(返)蓉闭环管理人员。因近期我市同时存在多链条输入的本土病例,为方便市民理解,自今日起我们将通报8月12日以来,全市所有本土疫情数据。8月12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053例,其中确诊775例,无症状感染者278例。目前我市疫情以“8·25”本土疫情为主,病例占比达85%,同时零星散发省外、市外输入病例。

  此轮本土疫情自26日以来快速上升,目前仍处于高位波动。近3天来,每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150例,存在多链条传播。目前,社会面传播风险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处置任务艰巨。

  为了尽快排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全市已于昨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全力配合下,累计采样1931万人。

  为保证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全省17个市(州)1万余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驰援我市。相信很多市民朋友,昨天已见到了来自于省内兄弟市(州)的医务人员,他们用冲锋在前的勇毅,和无私奉献的情怀,支援我市。在此,我们对他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我市虽抽调大量医务人员从事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但各级医疗机构正常开诊,全市医疗服务体系运行平稳。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中高风险区内均设有相应的医疗点,有就医需求的市民朋友请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可为大家提供远程咨询、诊疗,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等服务;其他确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到医疗机构就诊。

  此刻,我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抗疫志愿者等正在一线坚持战斗,广大市民也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正主动接受核酸检测,自觉配合排查流调,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安宁,我们衷心感谢大家为阻断病毒传播做出的积极贡献。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全力配合下,有兄弟市(州)的无私援助,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