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开业54天完成信贷投放167亿元!四川银行今年准备在这些领域加大投放规模
2021年02月01日 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我们希望未来四川银行能够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信贷投放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来自泸州市一家头部政府平台投资公司负责人在四川银行召开的2021银企座谈会上表示。

  近日,四川银行连续召开了三场2021年银企对接座谈会。这是继去年11月7日挂牌开业后,该行首次对外召开业务对接会。来自13个市州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以及37家来自成都区县、市州政府平台公司的负责人参加座谈,参会企业总资产规模达2万亿以上。

  虽然挂牌开业刚2个月,四川银行的信贷投放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据四川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1月开业至年末,四川银行完成信贷投放166.99亿元,投放区域覆盖11个市州,体现了省级法人银行的雄厚实力和责任担当。

  该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局之年,四川银行将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加大直接融资和信贷投放的规模,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金融、普惠小微、市政平台公司基础设施行业、民生保障类刚需房地产行业和地方特色产业集群等投放资金。作为省级法人银行,四川银行将扎根四川深耕本地,积极承担维护经济发展、金融稳健运行双重责任,充分利用资金优势,聚焦各区域重点领域客户,用金融力量回馈社会、反哺四川实体经济。

  据记者获悉,成立两个多月,四川银行已与省内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