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上半年产气38.2亿方 同比增长近两成
2021年07月0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 王平 摄

  中新网成都7月6日电 (杜成 袁鹏)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6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局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以赴投入四川省加快建设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方级产能基地建设。截至6月30日,该局上半年累计产气3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5%,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聚焦新领域重大突破,突出规模优质增储,依托科技进步、强化基础研究、精细目标评价、优化勘探部署,加大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持续推进高质量勘探。今年上半年,在川南林滩场构造南翼页岩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在川南资阳须五段评价勘探取得重大进展,在川西高庙子构造侏罗系II-III类储层等取得新发现。

  钻井施工现场。 宋军 摄

  该局聚焦规模增加经济可采储量,贯彻“四精管理、少井高产”工作理念,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持续推进效益开发。今年上半年,元坝气田日产量持续保持在1150万立方米以上,有10口产量超10亿立方米高产井;中江气田首获百万立方米产量井,川西陆相气田老井综合递减率有效控制在6%以内。

  同时,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创效能力,为“双百亿”气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今年上半年,新增国家授权专利100件,其中《一种页岩气水平井测试分段评价方法》等8件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