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融创四川新春公益行动再发声:与平凡英雄共建美好城市!
2021年02月10日 1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0日电 (黄玲)深夜的城市里,总有一些身影日复一日地穿梭。2020年这场时艰,让更多人留意到了“城市守夜人”。

  转眼,又一个春节来临。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有更多人开始了又一年的坚守。

 (“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活动画面)
(“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活动画面)

  春节前夕,融创四川把目光聚焦至坚守着的平凡英雄们,展开了“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活动。

  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

  2月1日至2月5日,《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报道在成都电视台《今晚800》栏目播出。融创四川携手成都电视台,用镜头记录下深夜里的坚守,致敬每一位城市共建者。

  “活路来了!”又一个深夜,成都燃气公司抢险队的办公室里再一次响起了这句话。这晚,他们的任务是更换某小区门口的老旧燃气管道。

 (成都燃气公司抢险队作业现场)
(成都燃气公司抢险队作业现场)

  凌晨两点抢修完成,但他们没有回家,而是回到办公室待命,早上六点还得回到现场查看状况。为了避免影响用户的正常用气,深夜出动,清晨返检,是燃气抢险队的工作常态。

  城市的守夜人,不仅有这群“蓝焰战士”,还有不断弯腰起身的“城市美容师”。

  辜多学从事了5年多的环卫工作,主要负责肖家河周边区域的垃圾清运。由于附近汽配装饰和餐饮店铺林立,垃圾繁多。骑车、停靠、弯腰捡拾、投进车里,这样的动作辜师傅每天从晚上8点左右开始,一直要重复到凌晨1点左右。

 (肖家河沿街环卫工人正在夜间清扫)
(肖家河沿街环卫工人正在夜间清扫)

  镜头转向地铁13号线水务管线迁改工地,同样在深夜里灯火通明。

  邓志才是成都环境水务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名施工员,由于既要保障居民供水,又不能影响地铁施工,邓志才和同事们只得通宵作业。

 (水务管网检测队伍进行夜间作业)
(水务管网检测队伍进行夜间作业)

  和他们同时工作的,还有近百支管网检测队伍负责成都四环内的水务检测。检测队伍中的陈彪直言:“为了城市的美好总有人要奋斗。”

  “我们都不来,又有谁来为人民群众服务呢?”双流的夜班公交司机唐勇表达了同样的态度。

 (夜班公交司机唐勇正在驾驶)
(夜班公交司机唐勇正在驾驶)

  晚上8点半,唐勇所驾驶的S09夜间公交准时发车。由于设站较为密集,这趟公交单程需要75分钟左右,唐勇需要在夜间往返四趟,下班时已是凌晨三四点。

  和唐勇一样的城市夜归守护者,还有田红这样的公交调度员。田红作为九十年代的大学生,本可以有很多选择,但她说:“因为我喜欢这一行。”

  公益同行:新春温暖共传递

  在春节前夕,这样一系列聚焦“城市守夜人”、关注共建城市的平凡英雄们的报道释出,是责任,也是善意。当然,致敬不止是镜头,还有行动。

  在2月5日公益直播中,包括融创国宾雅集、成都融创文旅城、成都玖樾台和融创香璟台业主们在内的爱心代表团,向新世纪环球中心消防组、肖家河沿街环卫、成都燃气、双流新能源公交站的48位在蓉建设者送去了288份温暖年货,并对他们的坚守表达谢意。

  (公益直播现场画面)
(公益直播现场画面)

  这场直播穿插着消防员、环卫工人、燃气抢修队、夜间公交司机这些“城市守夜人”更为细致的工作日常。这也是此次融创四川发起新春公益行动的初衷,让他们被更多目光看到。

  此外,融创四川还联合红星新闻发起了“成都情·幸福年”城市共分享活动,让为城市发展辛苦了一年的建设者们,感受这座城市的幸福年味。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融创四川与红星新闻联合本土著名餐饮企业,为60位社区防疫志愿者、60位核酸检测公司工作人员、100位大运会施工建设单位、50位新经济代表企业、50位地铁施工人员,共320位“城市共建者”送上了火锅、披萨、小食等500份餐食,让他们真切感受浓浓的“成都味”。

  同时,还有以“千里行大运,幸福体验官共享成都味”和“蓉城云逛街,幸福福袋同分享”为主题的城市共分享活动火热展开。

  多维落地:美好城市共建者

  这一系列行动落地,是融创作为头部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新春之际传递美好的表现。而站在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这也是融创四川对“美好城市共建者”这个角色的又一次落地。

  2020年,融创以“美好城市共建者”角色出发,彰显了融创与城市风雨共担、携手追求美好的态度。

  从落地来看,融创依托六大板块协同效应,通过赋能城市经济发展、传承城市文明、促进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服务、践行社会公益等途径,全面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共建。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国家提出加快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融创四川步伐紧随,结合自身优势,高度契合城市发展步调。

  融创四川的多个大规模、高能级项目,为四川省着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四川省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都都市圈发展壮大、成都加速“三城三都”建设、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和“消费新场景”构建等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2020年融创四川还在川完成多次重要签约。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四川省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特色小镇开发、文旅城开发、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国企混改、城市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时至2021年,融创在四川的深耕迈入第六年。回望过去五年,融创四川在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板块都积极布局,深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入四川建设的多个层级。

  在与城市相关的宏大叙事铺开的同时,融创四川在新春之际,依旧留意到了那些平凡英雄们,并向他们致以真诚的敬意。这些致力于让城市充满爱与温暖的行动,正是“美好城市共建者”掷地有声的表达。

  既关注宏大,也关注微小,既关心人类,也关心每一个人。正如“共建城市,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活动所主张的那样,平凡的另一面就是伟大。融创四川如此诠释“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角色,与城市的“相互作用力”将愈加明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