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行政学院TOD加速推进
2021年09月01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日 电(吴雨欣)与城市发展格局共振,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再谱新章。8月31日上午,成都轨道集团与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正式签署了成都行政学院TOD二期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经营管理团队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品牌、资源、技术、管理等领域的互补优势,以TOD站点为支点,合力将城市高质量发展特质贯穿成都行政学院TOD二期项目建设全过程,将项目建设成以轨道交通为依托,宜商宜居宜业的商业高地、生活高地、品牌高地、服务高地,不断为成都TOD综合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

  据悉,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是成都市首批14个示范项目之一,分为两期,整体规划有一核、一心、两轴、三组团。其中一核即成都地铁行政学院站站核,公园绿心及三大宜居组团分布在地铁站的东、南、西三侧,并由驿都大道东西城市轴和南北向的活力轴进行串联。行政学院TOD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258亩,商住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逾45万平方米。

(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区位示意图)
(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区位示意图)

  成都轨道集团是负责成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TOD综合开发和轨道沿线资源经营的大型国有全资企业。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专司TOD综合开发工作,始终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TOD开发重塑城市空间形态”的理念,2020年至今已推出6个TOD项目上市。

  龙湖集团与成都TOD开发建设结缘始于2019年,先后参与了2020年成都市发布的《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的编写。在成都,龙湖集团的TOD建设与运营实践已在地铁茶店子站龙湖成都西宸天街、人民北路站龙湖·上城等多个项目中展开。

(龙湖成都西宸天街)
(龙湖成都西宸天街)
(龙湖成都上城天街)
(龙湖成都上城天街)

  成都轨道集团与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本次合作开发成都行政学院TOD二期项目,必将成为成都TOD美好生活场景构建的又一力作,是成都迈向全球TOD典范城市的一次重要实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