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绿色低碳发展获海内外侨商和港澳台人士点赞
2022年12月2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国侨网成都12月7日电 “共享新机遇逐梦新征程”2022年海内外知名侨商天府行暨港澳台代表人士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活动7日落下帷幕。

  12月5日到7日,45名海内外侨商和港澳台代表人士深入长江首城宜宾,考察工厂,研究产业布局,寻找项目,掌握政策,深受当地绿色产能吸引,全力寻求合作共赢商机。

  3天时间里,考察团马不停蹄,走进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凯翼汽车、科创中心、大学城、长江工业园区等14个制造和产教研基地,以宜宾为缩影,领略四川创新驱动的强劲动力。

  “能以巨大魄力进行产业升级,大刀阔斧地发展动力电池产业、晶硅光伏产业建设,宜宾的‘加速度’让我叹服。”奥克兰工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臧璐说。

  零碳工厂、零碳生活、碳汇公园,全新规划的动力电池特色小镇作为新镇样板,正在加紧建设;吊塔林立中,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场面振奋人心,这样的产业规模,一定会让宜宾飞速发展,也让我们有意投资宜宾的侨商心里有了底气。”新加坡天府会永久名誉会长万明坚感叹。

  带着项目来,着力落地谈,来自台湾的陈国清希望自己运营的城市潜水运动能尽快在宜宾落地,“这个城市发展非常快,休闲旅游消费潜力巨大,三江汇流穿城而过,对于我们的项目发展具备天然的资源优势,这里将是我们事业的新起点。”

  本次“共享新机遇逐梦新征程”2022年海内外知名侨商天府行暨港澳台代表人士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侨办主办,宜宾市委统战部、省港澳台侨服务中心承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