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成都有了首个孕期口腔专科门诊
2021年02月23日 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2月23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成都市级卫生医疗机构中率先开设孕期口腔专科门诊,为围产期妇女提供专业的口腔健康保障。

  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何晓玲介绍,孕期妇女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饮食不规律、饮食习惯及结构改变等因素,造成孕期口腔疾病的易患性增加,这是因为孕期口腔治疗风险极高。孕期口腔治疗过程中的疼痛不适,容易引发孕妇流产或早产;一些口腔治疗中用到的药物和检查方法,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由于口腔医生培养的局限性,对妇产相关知识的缺乏,绝大多数口腔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及口腔诊所,无法接诊孕期口腔疾病患者。导致常规的口腔检查和治疗无法进行,口腔疼痛等不适无法得到彻底治疗,不仅危害孕妇自身健康,还会威胁到胎儿的安全。临床发现,很多孕妇孕期忍受口腔疾病的折磨,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早产儿、低体重出生儿比例增加。

  据临床资料显示,80%以上的孕妇会出现口腔疾病,而就诊率只有6.81%。那么孕产期一旦出现口腔疾病怎么办呢?为保证孕产期妇女口腔疾病的保健与治疗安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依托医院强大的孕产内科门诊、药师诊疗门诊的优势,在妇、产、口腔、急救、麻醉等多学科团队密切配合下,开展孕期口腔专科门诊,为围产期妇女提供专业、安全、全方位的口腔医疗服务。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